推薦想一口氣讀完的書:「鄰人的犯罪」-宮部美幸

哇嗚   這兩個月來的書單累積真多
可見台中的夜生活多無趣
這樣我是不是應該好好認真K一下熱力學
可是熱力課本就不是我會一口氣想讀完的書啊,嘆
媽,我對不起你,當年不應該賭氣選二類組的
因為最近同時迷上九把刀的書所以我的廢話也變多了
他的那本「在肯亞互相大便的男人」讓我驚豔願意幫他出版的人真有勇氣
我如果是在書店翻到可能都不會想讀完吧
可是我借回來了,還真紮實把九把刀和他朋友的裸體(幸好是背面)照片看了一回
如果它還歸類在旅遊書類別內那我應該會去投訴那家出版商

要切入正題
某本刀大的書中提到他的推薦書單
我覺得九把刀這人特立獨行,所推薦的書應該也很特別吧
於是預約了「鄰人的犯罪」-宮部美幸
把它接回家時還誤以為這本外觀設計簡單又樸素的薄冊子很像20年前才會出的小說
我以我曾是漫畫小說出租店小店員的專業論
也沒打算洗手、洗澡淨身的翻閱
就在上廁所前順手挑了它進去
這一翻,不得了啊
好看的要命

推理小說從來不是我的愛
因為我個人雖愛閱讀,但字太多頭會很昏
況且厚書的推理我連人名都會搞混
如果看小說還要隨時準備筆記在旁邊豈不是也太累了嗎
宮部小姐這本不但薄,還拆成五個故事
言簡意賅卻又深富故事性
最喜歡【仙人掌之花】這節
如果改編成劇本應該也不錯,閱讀的時候很多畫面啊
不會複雜,但是種真摯的情感
嗯,我感動了
一群小朋友為了準備禮物而籌畫的一連串行動
最後恍然大悟的收受者也是感動的亂七八糟

『我們都是仙人掌,
不需要被修剪
而龍舌蘭一生只開一次花...』

都想買來收藏了

留言